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我所第一届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07月23日 16:13 作者:黄雪芹 审稿人:钟邦胜 来源:  点击:[]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展示学校影响力和学术声誉的重要窗口。7月20日至22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第一届“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成功举办。 受疫情影响,本届夏令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活动选拔了来自延边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26所高校的4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才聚川农,赢在盛夏

7月20日上午9点,所长余冰作为主持人热烈欢迎各位营员们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做了介绍,解读了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所党委书记钟邦胜在致辞中,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好夏令营这个平台,激发科研热情,拓展专业知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并诚挚地对踌躇满志的优秀学子们发出来所继续深造的邀请。

 

  

教师代表王建萍教授和优秀研究生代表涂瑾秋分别与营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王建萍以“辛苦”、“收获”、“温度”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营养所人才培养模式;涂瑾秋分享了在川农大的生活感受以及如何更好地度过研究生阶段。


云游实验室,云端面对面  

为了加深营员们对营养所的了解,现场播放了动物营养研究所三十年风雨历程的宣传片,副所长车炼强详细地对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和营养所的情况做了介绍。猪、家禽、水产动物、反刍动物和饲料科学五个研究室的主任介绍了各研究室的基本情况、展示了优秀科研成果、深刻剖析了产业现状,使营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各研究方向科学前沿动态和产业发展现状的了解。

        营养所在读优秀研究生们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成都和雅安校区的实验室、教学科研基地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积极与营员互动,有问必答,营造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氛围;营员们也依次对自己的个人情况进行了介绍,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聚焦学科前沿,共享学术盛宴

7月22号上午,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和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琳教授分别做了畜牧领域和水产领域的专题学术报告,营员们积极提问,与专家们探讨了当前产业的热点话题,引导营员们积极思考,拓展了视野,进一步为自己今后的求学深造之路指明了方向。

在夏令营闭营仪式上,营员们积极主动分享了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收获、感悟,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结识了朋友,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目标和方向。大家由衷感谢研究所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余冰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夏令营中的优秀表现,表达了对营员们的期待与祝福。





  D262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时间虽然短暂,但已经搭建起营员与营养所相互了解、交流和选择的桥梁,也为营员之间提供了相互交流研讨的平台,必将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营养所多位师生为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做了充分的准备,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全所师生真诚欢迎更多优秀的学子进入营养所携手成长成才,胸怀“国之大者”,为推动动物营养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