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校企合作】“饲用氨基酸及玉米副产物综合应用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召开


2024年3月29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与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饲用氨基酸及玉米副产物综合应用研究中心”在四川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授牌仪式及工作推进会。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孟刚、动物营养事业部应用研发部总经理徐静、动物营养事业部应用研发部经理冯建坤、研发中心动物营养研发主任吴亮亮一行4人,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书记钟邦胜、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何军教授、畜牧学科带头人陈代文教授、猪营养研究室主任虞洁教授、禽营养研究室主任丁雪梅教授、水生动物营养研究室主任姜维丹教授、反刍营养研究室主任王立志教授、饲料研究室主任赵华教授及动物营养研究所猪营养研究室I 全体师生参会,会议由余冰教授主持。

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何军教授对孟刚总监一行人表示欢迎,并对双方顺利共建饲用氨基酸及玉米副产物综合应用研究中心表示祝贺。随后详细介绍了动物营养研究所的基本情况。

动物营养事业部应用研发部总经理徐静分别从发展历程、企业性质、业务领域、产学研情况多个方面对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并就玉米副产物及生物发酵产品等方面介绍了成立饲用氨基酸及玉米副产物综合应用研究中心的初衷及未来规划。

47489


随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陈代文教授和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孟刚先生共同完成揭牌和授牌仪式。

47E65

43EFA

饲用氨基酸及玉米副产物综合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郑萍教授对中心已开展的实验、社会服务、技术培训等方面汇报近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未来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阐述。

3B4A6

各研究室主任,围绕公司现有产品及玉米副产物的开发等方面进入了深入探讨,表示希望能与公司保持长期协作。

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孟刚先生,就如何保持研发中心可持续工作机制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畜牧学科带头人人陈代文教授表示,研发中心可以从有氨基酸和玉米副产物两方面做高质化的研发与利用,优化现有校企工作机制,使研发中心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校企合作模式。

3DE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