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111基地”专家完成《高级动物试验设计与数据统计分析》授课

2022年07月27日 10:50 作者:冯斌 审稿人:钟邦胜 来源:  点击:[]


725日,由我所“111基地”专家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农业与生物资源学院教授Peiqiang Yu主讲的课程《Experimental Design and Data Analysis for Animal ScientistsSAS》顺利结束,动科院和营养所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该课程的学习。由于新冠疫情原因,Peiqiang Yu教授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进行授课。本次课程从72日持续至725日,每天上午讲课,下午上机实验辅导。分别于713日和725日举行期中和期末考试。同时,Yu教授通过邮件和线上视频对学生试验研究中的疑问进行解答。

依托于我校“动物营养与饲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开设的全英文课程《Experimental Design and Data Analysis for Animal ScientistsSAS》(中文名《高级动物试验设计与数据统计分析》)为我校动物科学类博士研究生的专业选修课,自2018年开设以来,已累次开课5次,我校动物科学类博士和青年教师100余人参加该课程学习。该课程分为讲课和上机实验课两部分,各80学时,讲课内容共17个章节,包括“Introduction of SAS,SAS Programming, and Basic Statistical Analysis”、“Residual Analysis and Model Assumptions Checking”、“Factorial Treatment Designs, Mixed Model Analysis of Factorial Designs”等内容。

此外,Yu教授还与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开展了科研合作,目前已合作发表论文6篇,指导我校学生发表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