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胸怀国之大者,发展动物营养——陈代文教授为来自26所高校的师生作报告

2022年07月23日 10:42 作者:黄雪芹 张晓红 审稿人:钟邦胜 来源:  点击:[]


 722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动物营养学科带头人陈代文教授为来自26所高校,参加动物营养研究所第一届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活动的110余名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术报告由车炼强教授主持。

陈代文教授以“胸怀国之大者、发展动物营养”为题,从认识农业本质、认识农业地位、青年人使命、发展动物营养四个方面展开此次报告。陈代文教授谈到,农业的本质就是自然生态,而自然和谐的根本机制是营养,农业与人类生存和幸福息息相关!陈代文教授以鸿鹄为喻,希望研究生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思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好人生规划、明确目标、努力提高业务技能、积极投身现代农业建设。他还讲到未来动物营养科学问题还有很多,其中转化效率低是动物营养面临的根本问题,迫切需要理论和技术突破。他讲到,动物营养学科人才供求矛盾突出,人才需求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这正是我们大展宏图的时候!我们应当传承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川农大精神”,学习把握学科和产业发展动态,研究创造知识以及实践运用知识。

报告结束后,陈代文表达了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优秀大学生们的期待之情,热烈欢迎大家报考川农大营养所!陈代文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全体营员和动物营养研究所师生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