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机构设置


 



动物营养研究所主要职能职责      

所党委: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校党委的决议,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

2.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营养所重要事项。召开所党委会研究决定干部任用、党员队伍建设等党的建设工作。

3.加强所党委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等制度,具体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

4.领导营养所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要工作的政治关。

5.做好营养所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好人才的教育引导和联系服务工作。

6.领导营养所群团组织、学术委员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或教职工大会。

7.做好营养所统战工作。

8.加强党政协同配合,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所行政: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落实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决策部署。

2.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营养所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具体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制定并细化落实营养所学科建设目标任务。

4.根据教学需要,制定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组织实施教学活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5.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加强团队和平台建设,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6.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对外联系、交流与合作。

7.根据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和人才政策,负责教师队伍建设,依据有关规定做好人才的引育管用。

8.依据学校规定和授权,设置和调整营养所内部机构;管理和使用学校划拨的办学资源,负责营养所的资产和经费管理。

9.加强党政协同配合,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

10.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

1.负责营养所党建思政、文化建设宣传、意识形态、统战等工作;起草所党政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各类报告、规划等有关材料,做好公文收发、对外联络、接诉接访和固定资产、办公用品、财务报销、安全管理等日常党政工作。

2.负责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

3.全面履行学生管理服务职能,加强辅导员、班主任、主管导师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学生党支部建设。

4.负责职称晋升、岗位申报、职工考核考评、人才引进以及荣誉申报等工作。

5.负责学生表彰奖励、资(救)助、招生与就业创业等。

6.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突发事件处理。

7.协调各内设机构工作,妥善安排所领导公务活动。

8.对接学校职能部门,做好承上启下、跟踪执行和督办落实等工作。

9.学校和所党政安排的其他工作。

 

公共实验室:

1.负责实验室建设、管理、开放和服务等日常工作。

2.负责实验室运行管理、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共享平台建设。

3.负责仪器设备管理、维护、购置计划及具体分析测试工作。

4.负责仪器使用培训、对外交流、服务开放与共享工作。

 

教学科研试验基地:

1.围绕学校和营养所决策部署,负责制定落实基地建设规划。

2.负责基地正常运行、日常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

3.服务全所师生教学、科研和实习等工作 。

4.做好基地参观接待服务工作,推动基地建设和管理信息化水平 。

 

省部级科研平台管理办公室:

1.统筹、协助和落实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负责人及依托单位关于科研平台建设发展的规划和具体计划。

2.落实各科研平台的日常管理、档案材料收集管理、考核、开放运行工作。

3.负责各科研平台年度总结、建设周期考核、数据汇交材料的收集、撰写等工作。

4.落实各科研平台的学术交流、对外开放、社会服务、学术委员会召开等工作。

 

科技开发服务中心:

1.组织协调营养所与企业的科技合作、科技开发和科技咨询等工作。

2.组织协调营养所与地方政府合作项目对接及实施工作。

3.负责技术合同规范、科技成果使用、技术转移等管理服务工作。

4.落实组织筹备国际国内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