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外籍专家来校履职

2019年03月29日 20:29 作者:赵林豪 冯斌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26日,“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特聘外籍专家,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特聘教授,哥本哈根大学大学教授Per Torp Sangild和Thomas Thymann到访我校,开始每年一度的履职。与两位教授一同到访的还有其实验室成员Fei Gao副教授和Yanqi Li助理教授。

  履职期间,Per、Thomas和Fei三位专家为我校师生分别带来了题为《Pig and human development_piglets and sows as models for infants and mothers?》、《The influence of microbial interventions in early life》和《Novel omics techniques for animal nutrition_where are the big steps forward?》的精彩学术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生动有趣,报告结束后,许多师生还同专家进行了交流。动科院和营养所师生近80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结束后,“111项目”秘书冯斌教授代表全所师生对三位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

Per学术报告

Thomas学术报告

Fei Gao学术报告

  此外,四位专家在猪营养研究室主任车炼强副教授陪同下前往我校雅安校区动物试验基地考察和指导实验,动物试验基地主任林燕副教授对试验基地硬件实施情况及运行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四位专家听后认为我校动物试验基地条件建设及管理水平都很高,对将来双方开展科研合作充满信心。

  另外,Sangild教授团队成员同动物营养研究所猪营养研究团队的师生进行了合作意向性讨论。双方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并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Per教授认为营养所研究团队所做的工作非常好,内容也很广泛,有面向生产应用的研究,也有细胞—分子—信号通路的基础研究,在某些研究领域,他们应该向营养所学习。副校长吴德教授指出:无论是从学生层面还是老师层面,无论是从“所”层面还是“校”层面,我们都要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学术交流,提出要让我校学生走出去,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要让营养所、让四川农业大学真正走向国际化。吴德教授与Per教授探讨了今后可行的合作交流模式,同时欢迎哥本哈根大学派出学生来四川农业大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会议持续了一整天,双方均表示要加强沟通,促进切实的合作研究尽快落地。

人物简介:

Per Torp Sangild, 国际著名的新生儿营养学专家,哥本哈根大学临床兽医和动物科学系教授,“NEOMUNE”中心的主任。从事发育性胃肠病学、内分泌学和营养学研究,婴幼儿营养性疾病动物模型的建立者,在临床营养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先后主持研究项目50余项;在Am J Physiol,Prot Clin Appl,J Anim Sci,Exp Biol Med等杂志发表论文170余篇;出版著作46部。在教学方面,他教授的课程享誉全球,主要课程有:动物营养学、繁殖生理学、动物营养生理学、动物营养研究方法学等。于2017年被聘为我校“111项目”特聘教授。

Thomas Thymann,哥本哈根大学临床兽医和动物科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母体营养对胎儿和婴幼儿发育的影响。先后主持研究项目8项;在ISME Journal,J Anim Sci,Am. J. Physiol. Gastrointest Liver Physiol,J. Pediatr. Gastroenterol Nutr等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主要授课课程有病理学和药理学。于2018年被聘为我校“111项目”特聘教授。

Fei Gao,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副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表观基因组学创新团队研究员和首席科学家,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C类,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无菌动物学会委员,中国遗传学会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和青年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农业基因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方向包括动物发育和疾病过程表观遗传控制,以及动物疫病防控组学等。先后以第一作或通讯作者身份在Cell Research,Genome Biology, Epigenetics, Clinical Epigenetics,BMC genomic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得4项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参编英文书籍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