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外籍专家Peiqiang Yu教授授课结束

2019年05月28日 17:28 作者:冯斌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5月27日下午,来自动物营养研究所和动物科技学院的近20名博士研究生在动科楼九楼会议室完成《Experimental Design and Data Analysis for Animal Scientists—SAS》的课程考试,这标志着Peiqiang Yu教授本学年度的履职完成。

  作为我校“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特聘外籍专家,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农业与生物资源学院教授Peiqiang Yu于2017年被聘为我校特聘专家,每年为我校动物科学类研究生讲授《Experimental Design and Data Analysis for Animal Scientists—SAS》课程(中文名《高级动物试验设计与数据统计分析》)。由于Yu教授事务繁忙,本学年授课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4月6日至15日进行,第二阶段于5月15日开始,在5月27日结束。本学年讲课和实验课共80学时,授课内容共17个章节,包括“Normal Distribution and Test for Normality”、“Residual Analysis and Model Assumptions Checking”、“Factorial Treatment Designs, Mixed Model Analysis of Factorial Designs”等。

  在4月份授课内容的基础上,Yu教授本次进一步讲解了不同的试验设计和处理设计相关理论知识,并通过手算和上机两种方式将知识运用于实践,使得参与该课程的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在授课课间,大量学生和老师向Yu教授请教数据统计相关问题,Yu教授均悉心作答。对于部分有代表性的Case,Yu教授将其整理并作为Case Study分享给大家。同学们纷纷表示:“Yu老师这种授课方式使得大家更易理解和掌握我们所学内容”,“正确的试验设计是试验成功的基础,Yu老师的授课内容对我们即将开展的试验有极大的指导意义”。课程结束时,Yu老师同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对Yu老师恋恋不舍,期望着Yu老师下一次的到来。

  此外,Yu教授作为外籍答辩委员会专家参与了动物营养研究所4位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据悉,Yu教授去年也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参加了营养所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