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低蛋白日粮到理想蛋白健康环保日粮的研究与应用

2019年04月17日 20:25 作者:焦卫华 赵林豪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17日上午10:30-11:30,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所邀请了岳隆耀博士,禾丰集団猪产品线技木研发总监,作了题为《低蛋白日粮到理想蛋白健康环保日粮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会议在动物营养研究所视频会议室举行(成都校区6教9楼雅安校区10教9楼),由车炼强主持。

岳博士首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禾丰公司的总体概况以及国内饲料养殖行业发展的现状。又热情地分享了他求学时的一些有趣经历和经验,他希望我们硕博期间要多读文献,尤其是外文综述,整合成自己的理论体系,认真严谨的科研素养,而不仅仅限于研究课题,多了解行业的热点,难点,开阔视野,重视生物安全。

接下来岳博士为我们介绍了低蛋白日粮相关的热点问题,如日粮有效氨基酸评定技术,理想蛋白模式,不同能量体系下三大营养物质的相对能值,低蛋白日粮认识的误区以及无抗环境下如何保证动物机体的健康。总之低蛋白日粮既有益于动物的肠道健康,降低成本又有利于环保,对于出现的问题,积极地寻求解决办法。

报告人简介:

  岳隆耀博士,山东淄博人,禾丰集団猪产品线技木研发总监。2005-2010: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猪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博士毕业,主要从事猪的低蛋白日粮和氨基酸营养研究,师从谯仕彦教授。2012--2013:在美国lowaSouthDakota州立大学从事猪营养与养殖博士后学习,并先后在美国Smithfield,Pipestone短期的工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