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母猪碳水化合物营养技术与应用》成果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价

2019年05月17日 19:54 作者:江雪梅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5月14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专家组对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吴德教授主持完成的科技成果“母猪碳水化合物营养技术与应用”进行第三方评价。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学校副校长陈代文教授、科技处处长曾维忠、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以及成果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评价会。会议在西康楼307会议室召开,由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王敬东主持。

  本次评价会专家组由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院士任组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任副组长,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蒋宗勇研究员、重庆畜牧科学研究院刘作华研究员、四川大学王红宁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姚军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晏向华研究员等5位专家任委员。

  吴德教授对申请评价成果相关情况进行汇报,成果在探明碳水化合物调控母猪繁殖力营养原理基础上,阐明了不同类型碳水化合物消化及代谢特性,创建了提高母猪繁殖力的碳水化合物营养参数和饲料配制关键技术,研发了系列产品及配套推广技术,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主研制定国家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15项;授权专利19件(国际专利1件、发明专利13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研发新产品31个;发表论文110篇(SCI论文91篇,CSCD19篇,影响因子>5.0的SCI论文16篇,单篇最高7.273)。

  专家组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后,通过评阅成果资料、质询讨论,最后一致认为:该成果围绕母猪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需求,研究内容系统深入,方法先进,创新性突出,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可发酵纤维调控卵母细胞发育机理及母猪饲料原料碳水化合物数据库等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