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中心”2019年度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9年06月20日 16:58 作者:方正锋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19年6月18日至19日,“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中心”2018和2019年度项目研究进展汇报会在四川农业大学7教营养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安迪苏公司法国研发部总经理Stefan Jacob博士主持,安迪苏微生物营养专家Estelle Devillard博士亲临现场参会,另有6名安迪苏方面的项目参与者通过Skype视频参会。动物营养研究所猪营养研究室何军教授等11位项目主持人对各自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PPT汇报,安迪苏方面对11个项目的中期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合作双方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研究成果在专利申请或文章发表方面的可能性、时间节点及操作规范交换了意见。会议期间,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副校长吴德教授以及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教授与Stefan博士一行,针对目前中国非洲猪瘟的严峻形势,就下一年度双方项目合作的主要研究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就拟开展的主体研究工作达成了框架性意向。

   据悉,“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中心”由安迪苏公司法国研发总部与动物营养研究所联合共建,安迪苏公司每年为“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中心”提供250万元人民币合作经费,重点资助动物营养与健康、减排和饲用抗生素替代等领域的应用与基础研究,项目每年度申报,由指导委员会负责项目评审、中期考核、结题验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