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通知

2023年03月22日 15:51 作者: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 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的安排,现将动物营养研究所复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与管理

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由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管理和指导,复试小组组织实施,复试监督小组全程监督检查。

(一)领导小组

组  长:何军

副组长:钟邦胜

成  员:冯琳、车炼强、虞洁、卓勇、丁雪梅、姜维丹、王立志、赵华、彭光兰

(二)监督小组

组  长:冯  琳

成  员:钟邦胜、宋陈玲

二、复试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 考生完成内容 地点(方式) 负责老师

3月22前


考生信息填报 腾讯文档(考生QQ群) 彭光兰

3月27日


联系导师

导师面试 导师定 导师

上午08:30~11:30

下午14:30~17:30

资格审查。核查证明材料原件,收复印件 7教1213室 黄雪芹

3月28日

上午09:00~09:30 心理测评。手机扫码答题 4教B区604、606、608室

彭光兰

高彬瑞

王曲圆

上午09:30~11:30 专业水平测试。带上身份证,笔试,120分钟

3月29日

上午8:00开始 综合素质考评。面试,原则上每名考生不低于20分钟。 6教604、605、606、609、610、611、817室、9楼会议室 复试小组全体成员

三、复试相关事宜

复试除参加28日上午的心理测评和专业水平测试外,复试还包括29日的综合素质考评(面试):

(一)面试内容

1.考生自我介绍。了解考生的基本情况及综合素质,测试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及综合归纳能力。

采取考生自我介绍和考官提问方式,中文、英文自选,时长1分钟左右,包括本人基本信息、本科专业及修读的专业课程、毕业论文课题、其他参与的科研活动及取得成绩等相关信息。

2.本学科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测试考生对《动物营养学》《饲料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及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和考生对专业及拟学专业方向的认识。采取考生随机抽题作答,每门课程至少作答两题且时长3分钟左右。

3.专业英语。测试考生对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畜牧专业英语的掌握程度,以及英语口语能力等。采取考生随机抽取一段专业英语短文,先大声阅读,随后对阅读内容进行翻译,最后考官简要提问方式进行,时长3分钟左右。

4.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官通过自由提问方式进行,内容主要涉及专业知识灵活应用,时长4分钟左右。

5.心理素质。综合评定。

(二)复试成绩:总分100分

复试成绩60分及以上者为有效备录人选,遵循“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按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总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从有效备录人选中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成绩<60)不予录取。

考生最后总成绩计算公式: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50%+复试成绩×50%。

四、其他相关事宜

(一)其他要求

请考生认真阅读学校相关文件通知,特别是《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详见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9953.htm。本通知中未涵盖内容,以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内容为准。

(二)复试结果查询

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关注动物营养研究所网站的“通知公告”查询复试结果。网址:https://yys.sicau.edu.cn/

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到二甲以上医院完成体检,并把体检报告扫描成PDF文件发给黄雪芹老师(QQ:1475452761)。

五、联系方式

动物营养研究所党政办公室彭老师:电 话:028-86290922,18981738007 QQ:1061386166(以QQ为主) 邮箱:1061386166@qq.com。

监督管理电话:028-86290990,邮箱:dwyyyjs@sicau.edu.cn。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