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工作会议】党建争上游、学科创一流——我所安排部署新学年工作

2024年02月27日 18:49 作者:黄雪芹 审稿人:钟邦胜 来源:  点击:[]

2月27日,我所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近期重要会议,全面传达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中层干部会暨中层领导干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钟邦胜主持。

会上,钟邦胜重点围绕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讲话精神及其他校领导作的工作部署进行了传达,对2024年学校的工作要求进行全面解读,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紧跟学校“强党建、创一流、惠民生、保安全、促和谐”的工作总思路,聚焦攻坚“十四五”、建功“双一流”,结合所情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举措,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重点在讲政治、固基础、挖潜力、求突破上下硬功,持续完善“1245”党建工作体系,打造“红色动营、科教先锋”特色品牌,凝心聚力,奋力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所);在全面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方面,重点在求创新、强根基、重落实、提质效上下细功,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条件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创新团队建设、有组织的科研、产教融合发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改革创新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所长何军结合营养所“十四五”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对2024年营养所的重点工作和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平台建设一直以来是我所的亮点工作之一,新的一年要持续加强各种平台的建设和发展;科研工作要求各团队进一步做好有组织的科研,重点在省部级科技奖励方面加强谋划组织,近期重点要做好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鼓励各位老师多尝试、早准备;改革学生读书、开题报告工作,重点以教学班的形式狠抓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质量;提前做好研究生毕业答辩准备工作,严把质量关,杜绝问题论文,切实提升学生培养质量。针对今年硕士研究生报考生源显著提升,要求老师们要合理运用好分配名额,择优录取。2024年是攻坚“十四五”、建功“双一流”,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全所教职工要大力弘扬团队精神,以挺膺担当的勇气、实干拼搏的作风、团结奋斗的精神,扎实推进营养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副所长车炼强对科研工作、学术诚信警示教育、产教融合项目实施、社会服务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