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术讲堂】外籍专家学术报告“Decoding Nutritional Impact on Porcine Conceptus Elongation”顺利举办

2023年12月29日 11:07 作者:毛湘冰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上午10:00,动物营养研究所邀请的外籍专家学术报告于成都校区6教9楼会议室举行,报告由动物营养研究所毛湘冰教授主持,报告形式为线下结合线上进行。

来自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王晓秋教授做了题为“Decoding Nutritional Impact on Porcine Conceptus Elongation”的学术报告。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猪营养研究团队对于母猪的营养、健康与繁殖性能方面的关系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该报告让我校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多。报告结束后,师生与王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晓秋,1984年8月生,贵州遵义人,Assistant Professor,博士生导师。目前,就职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2015年,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生殖生理学博士学位。2018年美国国立环境卫生研究所(NIH/NIEHS)博士后出站。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哺乳动物(如猪、羊、小鼠)胚胎着床和妊娠维持,以及人类子宫内膜稳态维持与衰老的分子机理等重要科学问题。作为单一PD/PI主持NIH和USDA等各类基金项目9项,资助总经费430余万美元。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Genetics》、《Biology of Reproduction》、《Molecular Human Reproduction》、《Journal of Nutrition》、《Amino Acids》、《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等一些国际上相关领域重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