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项目会议】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规划教材修订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2024年01月08日 18:58 作者:轩玥琪 审稿人:何军 来源:  点击:[]


2024年1月8日,由陈代文教授、吴德教授分别担任主编的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规划教材《动物营养与饲料学》、《饲料添加剂学》修订启动会于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7教307会议室召开。中国农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分社副社长何微、动物营养研究所书记钟邦胜、教务处处长曹三杰教授、以及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十多所高等农林院校的三十余名专家参与会议,会议由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何军教授主持。

中国农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分社副社长何微以“全面落实国家事权、用心打造精品教材”为主题,对“十四五”规划教材编要求以及如何建设优秀教材等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做了三位一体的统一部署,着重强调了加强教材建设和教材管理。在路径建设方面,她提出,应当深化教材与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与改革,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坚持融合创新,注重产教融汇与数字赋能。在对精品教材建设的建议中,她强调,精品教材应当整体规划,统一部署,具备五个一流要素,遵循编写基本原则和其他编写要求,细化落实,努力提升教材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1月8日下午,参会专家围绕《动物营养与饲料学》、《饲料添加剂学》教材的教学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结合我国当前动物营养与饲料添加的发展趋势和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广泛深入交流并分组进行细致研讨。随后明确了教材修订重点、审定了编写大纲、确定了编写分工并制定了编写工作进度计划。何微社长表示将全力支持做好两部教材出版的各项服务工作,打造高质量精品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