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中国未来十年畜牧水产的科技创新与产业机遇

2022年07月08日 17:46 作者:文:张晓红、施丽媛 图:张晓红 审稿人:高彬瑞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4日下午16:00,我所在成都校区1教309会议室举办了由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易敢峰博士主讲的以“中国未来十年畜牧水产的科技创新与产业机遇“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琳教授、副所长车炼强教授以及各研究室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车炼强主持。

车炼强为大家介绍了易敢峰博士,并代表动物营养研究所对他表示热烈欢迎。

易敢峰谈到,中国未来10到15年,整个农牧产业还要进行大规模的整合。他通过猪、反刍、水产等国内外发展水平的对比,阐述了我国畜牧水产产业的发展现状,如粮食安全危机,饲料工业依赖进口大豆,动物遗传育种企业相对欠缺,屠宰加工和健康监管不足等,表明我国未来生产效率还很大的进步空间。接着,他展望了畜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未来聚焦人工智能以实现科技创新,利用科技进步,推动畜牧水产产业的发展。最后还给予同学们真挚的寄语:不要以你现在的能力,束缚对未来的想象。

余冰代表全所师生对此次的报告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易敢峰是一个既懂理论,又懂实践的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他不仅非常了解中国的畜牧水产发展的现状问题,同时更具有全球畜牧水产发展视野。最后,余冰代表营养所为易敢峰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