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首届天府农科博士后论坛畜牧水产分论坛顺利举行

2022年07月07日 16:02 作者:刘东云 张晓红 施丽媛 审稿人:钟邦胜 来源:  点击:[]

76日下午1330,四川农业大学首届天府农科博士后论坛——大食物观与粮食安全、畜牧水产分论坛在成都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畜牧水产分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以及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的多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本次学术论坛并进行作报告。

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教授致辞,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学术论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上半场由动物营养研究所吴培副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大学王钢博士、中国海洋大学杜建龙博士、南京农业大学张亚南博士以及四川农业大学刘言博士分别从“罗伊氏乳杆菌调控仔猪肠道菌群机制研究”、“法尼醇X受体及其靶基因调控”、“日粮添加低聚果寡糖和柑橘果胶对瘘管猪回肠和粪样微生物组成及其代谢的动态差异影响”、“日粮硒添加对热应激生长猪骨骼肌和肝脏损伤的缓解效应及机制研究”进行了汇报分享。

会议下半场由动物营养研究所阎辉副教授主持。华南农业大学夏耀耀博士、华中农业大学赵涛博士、四川农业大学何东亭博士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孙大明博士分别从“色氨酸代谢决定仔猪巨噬细胞命运的机制”、“鱼类脂肪代谢及其调控研究进展”、“猪出生前肌纤维的发育规律及胍基乙酸对猪生长的调节作用”、“早期补饲精料开食料/苜蓿干草调控哺乳羔羊瘤胃壁差异化发育的机制研究”进行了汇报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07115412微信图片_20220707115426

会议中参会老师及同学踊跃提问,并与各位汇报人进行交流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极为浓厚。八位博士汇报结束后,阎辉副教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总结。八位专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增强了相关专业最新研究进展的交流学习,同时也为畜牧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知识,这也为我所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