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抗病营养部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科技开放周”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07月10日 20:52 作者:李力煊 审稿人:钟邦胜 来源:  点击:[]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为积极响应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四川省科技厅发出的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2022年动物抗病营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动物抗病营养与饲料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动物抗病营养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四川省畜禽营养与饲料工程实验室公众开放周活动于7月9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校园网等形式线上宣传,一经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中小学学生、学生家长、社会媒体和企业朋友们共400余人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半天为一场次,共进行7场次,采用科普宣讲、有奖竞答、畜禽产品现场品鉴及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科普性。动物营养研究所王建萍教授、彭全辉副教授及实验室副主任汤加勇副教授等负责本次科普活动;科普报告环节,实验室给大家带来了“鸡蛋的奥妙”和“解密牛到底有多‘牛’”的科普报告,用生动有趣的讲述方式让参与人员深入了解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鸡蛋、牛奶和牛肉的来源、营养价值、选择及科学食用方法等,通过科普知识消除大众心目中畜禽产品常见的误区;同时在科普报告中,主讲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调动小朋友们参与积极性;产品品鉴环节,大家对优质鸡蛋、牛肉、牛奶进行了观察或品鉴,科学认识了正确选择和食用畜禽产品在人们健康生活中的重要性;在参观学习环节,通过展板、实物展示、虚拟实验体验和实验操作等多种方式,让来访的小朋友们通过“学习、参观、体验”,领略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及畜禽水产产品生产全过程, 使公众切身感受到畜牧科技创新的迷人魅力,好评不断,反响热烈。

活动得到了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新华西乳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致以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