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四川省“十四五”农作物及畜禽育种攻关项目“主要畜禽新品种关键养殖技术创新与应用”2021年度项目总结会成功召开

2022年01月21日 18:06 作者:梁婵 李立煊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2年1月21日上午,四川省“十四五”农作物及畜禽育种攻关项目“主要畜禽新品种关键养殖技术创新与应用”2021年度项目总结会在四川农业大学6教9楼会议室召开。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蔡文开、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华强、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杨加豹研究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与农村经济研究所彭璟颜助理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学校副校长陈代文教授、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刘杨教授,项目主持人所长余冰教授和项目骨干成员及参与项目工作的部分研究生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冰教授主持。

刘杨副处长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长期以来对川农大和营养所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参与项目辛勤付出的营养所师生表示感谢!

余冰教授从项目开展背景、攻关目标、2021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及目标完成情况、经费管理与使用、下一步工作计划等5个方面对项目的整体情况作了汇报。接着,徐盛玉副教授、杨加豹研究员、丁雪梅副教授等3位专家对项目包含的3个课题2021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及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具体的汇报。课题和项目项目2021年度目标任务均已圆满完成。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蔡文开副处长对项目2021年度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持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提出殷切希望!

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周华强副主任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指导与建议,他以五幅对联进行总结。以“无抗有用;低投高产”、“川猪安天下;科技要先行”来表示自己对此项目的认识。以“畜禽养殖图册;成果转化帮扶”、“项目服务万家好;团队支撑双一流”说明项目本身的成效。以“余冰湘冰卡脖子破冰;猪种鸡种突破性好种”表示对项目工作的肯定,并建议品种、技术要配套研究。

最后,项目咨询专家陈代文教授对项目2021年度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年度工作进展较突出,课题设置合理,课题要求与研究内容紧密度高。同时对项目后续工作重点提出了“三度”指导:提高契合度,加强营养与育种过程中、育成后相关工作开展的契合度;提高集成度,收集已有研究的相关参数,进行集成,制定出指导参数;提高示范度,注重成果转化,注重为产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