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抗病营养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优秀通过省科技厅2021年年度考核

2022年01月25日 14:35 作者:王建萍 审稿人:余冰 来源:  点击:[]


    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以下简称省科技厅)公布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考核结果,我所动物抗病营养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通过考核,考核评估结果为“优秀”。

       动物抗病营养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由吴德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余冰教授担任副主任,实验室旨在于瞄准四川实际,通过研究和集成组装,构建抗病营养和饲养技术体系,成为解决四川省动物健康养殖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重要基地。2021年实验室在动物抗病营养和动物抗病饲料两大主要研究方向开展工作,为动物健康养殖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与技术支撑,发表了与抗病营养相关高水平研究论文70余篇,其中中科院大类分区TOP期刊文章40余篇,在国内外产生较大的学术影响;主研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