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研究所举行2021年冬季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2021年12月03日 17:37 作者:文:施丽媛 图:张晓红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2日,动物营养研究所举行2021年冬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营养所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武振龙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小军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主席团,同时由营养所各研究室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对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进行评审工作。

  论文答辩过程包括毕业生陈述论文内容、评委质疑提问、学生答辩及成绩综合评定等环节。各答辩小组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实践技能的掌握程度,指出论文的创新点和不足,并对学位论文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与建议。学校教学督导及所领导参与检查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学位论文撰写和答辩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所里不断加大学生实践教学的支持力度,高度重视学生学习的过程管理,坚持论文以试验研究、实践操作为主,要求“一人一题”以保证论文质量,使科研试验和学位论文制作切实起到锻炼学生综合技能与全面素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