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外籍专家完成授课

2021年09月05日 15:17 作者:冯斌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生科研能力,我校“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邀请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农业与生物资源学院教授Peiqiang Yu从8月4日至28日为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和动物科技学院近20名博士研究生讲授《Experimental Design and Data Analysis for Animal Scientists—SAS》课程。本次授课以线上方式进行,每天上午为讲课,下午为上机实验辅导课。

  据悉,依托于我校“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项目”(111项目)开设的全英文课程《Experimental Design and Data Analysis for Animal Scientists—SAS》(中文名《高级动物试验设计与数据统计分析》)为我校动物科学类博士研究生的专业选修课,自2018年开设以来,已累次开课4次,我校动物科学类博士和青年教师100余人参加该课程学习。该课程分为讲课和上机实验课两部分,共计80学时,授课内容共17个章节,包括“Introduction of SAS,SAS Programming, and Basic Statistical Analysis”、“Residual Analysis and Model Assumptions Checking”、“Factorial Treatment Designs, Mixed Model Analysis of Factorial Designs”等内容。

  Yu教授在本次授课中讲解了不同的试验设计和处理设计相关理论知识,并通过手算和上机两种方式将知识运用于实践,使得参与该课程的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在授课其间,Yu教授结合目前学术论文中数据分析存在的问题,教学生们如何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Yu老师这种授课方式使得大家更易理解和掌握我们所学内容”,“正确的试验设计是试验成功的基础,Yu老师的授课内容对我们即将开展的试验有极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