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安佑集团洪平董事长一行莅临动物营养研究所交流

2021年08月25日 00:36 作者:张祺琪 李立煊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8月23日上午,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洪平董事长一行6人莅临动物营养所交流,探讨校企合作方案。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军教授、实验室主任吴彩梅副教授等陪同参观营养所实验室并合影。余冰和何军向洪平先生一行介绍了动物营养所的发展历史及目前的科研现状及平台条件。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第六教学楼611会议室进行座谈。参加座谈的有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平、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刚、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洪翊棻、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中心主任胡锦艳、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猪料产品线总监李俊波、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星华、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军,以及猪营养与饲料方向的部分老师和博士生。

会议伊始,何军向洪平一行表示欢迎并致欢迎辞。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洪栩棻介绍集团情况,她从安佑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板块、安佑研究院三个板块一一进行了介绍。随后,余冰介绍了营养所的基本情况,余冰首先提到经过35年的办学历史,动物营养所近年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从办学历史、基本职能、师资队伍、平台条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营养所的发展和现状。

最后,双方围绕生猪高效养殖目标(料肉比2.0),从实现目标的基本保障、制约目标实现的关键因素、实现目标的突破方向与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对今后的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安佑集团洪平董事长谈到校企双方在很多理念与攻关方向上高度契合,希望能加强与动物营养所的合作,双方取长补短共同努力,早日达成2.0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