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跟党走、担使命、致力强农兴农

2021年07月07日 22:01 作者:王建萍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行后,我所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的活动,7月6日,动物营养研究所民盟委员,雨城区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张克英教授做了“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跟党走、担使命、致力强农兴农”的报告。

  张克英教授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以自身的鲜活经历讲述了那一段艰苦的岁月,重温了那一段难忘的时刻,那一张张老照片,回忆了“那一年、那些事、那些人”,生动的将建国初期的艰难、高考恢复的欣喜、工作初期的困难、改革开放的历史跨越,再到今天畜牧学科的良好发展,回忆和总结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艰辛奋斗史,更感动于共产党“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加强党的建设彰显党的战斗力”,“党在,希望就在”,看到了广大党员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实际行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赞誉。张克英教授在雅安天全县政府挂职的经历,使她深深的体会到地方党委和政府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领导地位。张克英教授说她见证了我党挽救了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拯救了千万人的命运,看到了在党的全面领导和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川农大取得的各种辉煌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讲到,“扎根于人民,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有别于其他西方政党的鲜明特色,也将成为其长期执政的坚实基础”。张克英教授通过回顾自己前半生的不平凡的经历,更加坚定了她前进的步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没有终结,历史也不会被终结。

  张克英教授语重心长的讲到,中国虽然是畜牧生产大国,但不是畜牧业强国,我国畜牧生产任重道远,我们畜牧工作者应该勇担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知农爱农人才,做好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