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研究所与美国达农威公司中国大区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项目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15日 11:53 作者:阎辉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14日,动物营养研究所与美国达农威公司中国大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隆重举行。美国达农威公司中国大区董事总经理王源麟、反刍事业部总监史清河、单胃技术总监卢萍和单胃销售总监袁红波,以及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等3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营养所办公室副主任宋陈玲主持。

  余冰致欢迎辞,对达农威与动物营养研究所的未来合作进行了展望,认为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同时表示将全力支持战略合作协议实施,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

  王源麟对达农威公司的创立、发展、产品特色及市场份额做了全面介绍,指出产品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核心,通过与四川农业大学的长期科研合作,将助力更多的优秀产品推入中国市场,同时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3项项目合作协议仅仅是合作的开端,以后将加大支持力度并大力拓展与川农大的合作范围。

  吴德对此次签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符合国家对科技研发和实践应用结合的基本要求。同时,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将两个单位的合作从动物营养拓展至食品领域,提出“农头食尾”的一体化长期发展理念,做到长期合作、同道共赢。

  仪式上,王源麟与余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又分别与本年度合作的3个项目的负责人或代表徐盛玉、王建萍和阎辉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据悉,首批合作协议资助金额达130多万元,将支持涉及母猪、仔猪和蛋鸡在健康养殖和生产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