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5年500万-1000万!吉隆达集团与动物营养研究所共建矿物元素营养与健康重点实验室

2021年03月31日 17:55 作者:罗钧秋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为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3月31日上午,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和四川吉隆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矿物元素营养与健康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成都校区举行。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四川吉隆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达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技术转移科科长卢晓琳、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出席签约仪式。参加会议的还有公司来宾和营养所教职工等共计40余人。签约仪式由营养所党委副书记冯琳主持。

  余冰致欢迎辞,对吉隆达与动物营养研究所的长久合作进行了回顾,认为过去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同道共赢。相信此次“重点实验室”签约,不仅体现了吉隆达集团大力实施人才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的决心和信心,而且定将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研发实力,增强产业技术竞争力。

  李达昌对四川吉隆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创立、发展及产品定位做了全面介绍,指出技术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核心,对双方的合作基础和成绩充分表示肯定,希望通过矿物元素营养与健康重点实验室的建立,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卢晓琳代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对本次签约表示了祝贺。期望校企双方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陈代文对此次签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符合国家对教育和科技创新发展的基本要求。同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实验室目标定位要高。要瞄准矿物元素营养领域的理论问题,找准定位,结合人类健康、动物健康和环境健康的基本需求,通过理论突破支撑技术和产品创新。二是要努力实现预期目标。合作双方要加强团结,坚持技术创新、研发攻关和产品应用“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同时探索合作效益的评估机制。三是希望公司加大对实验室研发的投入。

  据悉,四川吉隆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从2009年开启了与动物营养研究所的紧密合作,共建了“中国微量元素营养研究中心”合作平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研究生奖学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合作。“矿物元素营养与健康重点实验室”是过去“研究中心”基础上的深化。公司将按首期5年投入500万-1000万的研究经费支持营养所教师开展矿物元素营养与动物健康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首批已经有6个项目立项,合计经费2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