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农业农村部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及颐和青年论坛在重庆举行

2021年04月19日 12:48 作者:吴彩梅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15-17日,农业农村部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及颐和青年论坛在重庆举行。本次会议是由农业农村部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动物营养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联合主办,近千行业人士参加,共话禁抗、绿色、创新、发展。本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宏福主持。

  参加会议的嘉宾有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全国畜牧总站饲料行业指导处胡广东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站主任、各实验室秘书、颐和论坛获奖者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动物营养研究所动物抗病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方正锋教授、王建萍副教授、罗玉衡副教授、阎辉副教授、重点实验室秘书吴彩梅副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颐和”青年奖15人获得成就奖、创新奖和新锐奖,我所方正锋教授获得成就奖,王建萍副教授获得创新奖。方正锋教授和王建萍副教授在“颐和”青年论坛上分别做了题为《母猪妊娠期胆汁酸稳态调控》、《氧化应激对蛋鸡质量的影响及机制研究》的报告。4月16日下午,召开农业农村部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学科群工作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宏福和副主任卜登攀主持。吴彩梅代表动物抗病营养与饲料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汇报了2020年度的工作总结及“十四五”建设目标。会议探讨了“十四五”农业农村部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建设重点,新冠肺炎疫情和非洲猪瘟形势下畜禽水产绿色高质量发展技术方向,交流了“十三五”期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