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我所党委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

2021年01月25日 23:44 作者:宋陈玲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1月20日上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举行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授牌仪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同志和全省高校党委书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教育系统党代表,教育系统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及全省高校“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培育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主持。

会上,首先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光华宣读了全省新时代四川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10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名单。

我所党委入选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参会领导向培育单位代表进行了集中授牌,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安排,我所党委书记钟邦胜代表全省“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培育单位代表领取了牌匾。

近年来,所党委始终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将党建任务层层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督促全体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较好地推动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齐头并进。学科点1989年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评为首批国家重点学科,2001年、2007年又连续两次蝉联国家重点学科殊荣。2017年,作为一级学科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入选国家和四川省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获批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所党委2015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年被命名为校级“示范党组织”,2019年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教工党支部2019年获评“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提名”。11人次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四川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四川省首届杰出人才奖、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新增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工程人选27人次;“天府万人计划”、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省部人才工程人选44人次,主持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27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为我国特别是西南地区动物安全优质高效生产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下一步,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标准为引领,对标争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五个到位”的实践路径,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勇于改革创新,提升党组织活力,构建起高效的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探索出新时代高校党建的新方法,以一流党建为引领,建设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助推一流产业。

据悉,此次全省新时代四川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我校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单位,另还有1单位党委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3个学系党支部入选了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3 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入选了全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