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抗病营养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2020年12月26日 11:12 作者:王建萍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25日,动物抗病营养与饲养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四川省动物抗病营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主持,与会人员包括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谯仕彦教授、浙江大学汪以真教授,以及重庆市畜科院刘作华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贺建华教授等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实验室主任吴德教授、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学校科技处有关领导,以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参会。

吴德教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保障实验条件和加大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目前实验室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希望专家们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重点实验室的稳步快速发展建言献策。

余冰代表实验室汇报了2019-2020年建设进展,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科学研究进展及代表性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效、实验室开放服务与交流情况、下一年度建设计划等内容。实验室在国际、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上累计发表抗病营养相关研究论文119篇,其中SCI收录论文97篇,SCI影响因子3.0以上论文50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听取报告后,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建设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阶段建设目标。动物抗病营养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立足四川实际,紧密结合生产需要,在抗病营养和抗病饲料方向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研发了抗病饲料与饲养技术,为解决动物健康养殖提供强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取得了明显成效。专家们建议实验室在今后要加快成果转化,推进行业发展,持续为四川省动物健康养殖提供技术支撑;期望实验室在高水平、原创性文章的发表上取得突破;同时,建议学校加大对实验室人才培养与平台建设方面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