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所2020年冬季研究生学位答辩总结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宣讲会

2020年12月16日 20:42 作者:李立煊 梁艳茹 张祺琪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15日下午16时,动物营养所2020年冬季研究生学位答辩总结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宣讲会在成都校区四教A区108室如期举行,雅安校区的同学以观看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四川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园区内会议室参加,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宋陈玲博士主持。动物营养研究所全体师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答辩秘书宣读答辩决议,宣读了张怀勇等博士研究生和张雪娇等硕士研究生的答辩决议。随后,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教授对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进行总结,从研究生培养、学科评估、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同时对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进行肯定,对非毕业生提出建议,希望非毕业生在学习中做好基本环节和基本资料的准备,吸取答辩中所遇到的问题,严格遵守答辩流程。

   余冰就教育部每五年一次以一级学科为单位的学科评估进行简单介绍,本次学科评估将从思想政治、实施内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方面等进行,鼓励同学们积极配合,努力学习进步。

   随后,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琳教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研究生培养的部分进行宣讲,强调了学科评估的重要性,提出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下,要强化人才培养的举措,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质量评价,加强在学质量和毕业生质量相结合,强化师德师风,对教师和同学们提出积极配合学科评估工作的要求。

   会议最后,营养所领导赠送毕业生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