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陈代文副校长带队赴四川省畜科公司交流

2020年12月03日 15:34 作者:动物营养研究所党政办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12月1日,为更好地加强产学研合作,受四川省畜科公司的邀请,陈代文副校长带领动物营养研究所猪营养研究室、家禽营养研究室和技术服务中心一行7人赴畜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前,陈代文一行在四川省畜科院副院长何志平研究员、畜科公司董事长邝声耀研究员、畜科华神常务副总阴文奇研究员等陪同下参观了畜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业绩荣誉墙、现代化生产车间及生物制品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座谈交流会上,邝声耀首先代表畜科和畜科生物工程对远道而来的陈代文教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畜科公司和畜科生物工程的科技创新成果和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川农大动物营养研究所对畜科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与指导、培养和输送高层次人才、项目合作等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强化学研产紧密结合,实现校院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现代畜牧业发展与建设作贡献!

  陈代文表示,川农大动物营养研究所与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和畜科公司的合作历史悠久,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在科研项目合作、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进行了紧密合作,共同见证了畜科公司发展的风雨历程和对四川省饲料工业行业的突出贡献,同时对畜科公司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结合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校企合作是实现科技创新的必然趋势,双方有很好的科研基础,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并深信畜科的前景十分光明。

  畜科公司技术总监、省畜科院动物营养所副所长张锦秀博士作了题为《畜科以科技为本 创新与时代同步》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畜科公司的基本构架和发展历程,畜科在饲料营养领域的科研业绩特别是有机微量元素的研发思路和研究方向。讲解了畜科无抗技术相关获奖成果以及国家新产品中华富锌康(乳酸锌)、中华富铜康(柠檬酸铜)在饲料无抗背景下的研发与应用。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公司产品研发、行业发展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何志平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应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产学研及科研项目的合作;二是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与技术交流活动,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并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