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0年11月04日 18:12 作者:动物营养研究所党政办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项目申请率和获批率,11月3日,动物营养研究在6教9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教授及全所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余冰主持。

  会上,上一年度获批的两位教师胡瑞、罗玉衡结合自身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和认识,就基金选题、申报书撰写要点以及申报具体注意事项,对关键科学问题的理解和凝练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体会。

  余冰介绍了我校自然基金项目总体情况、基金申报流程等,针对营养所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做出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代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一定要有信心、决心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讲战略,更要有战术。从全局谋划好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同时还要从细节入手扎实推进工作。他提到,一定要认真凝练研究方向、申报题目,写好申报书,进一步加强基金项目早期论证、中期申报书的修改及后期申报书的把关等方面开展工作,鼓励和动员教师们积极准备、充分论证、高质量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力争在2021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