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刁其玉研究员团队访问动物营养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10月29日 18:28 作者:王雪莹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27日,应动物营养研究所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刁其玉研究员、屠焰研究员、张乃峰研究员等18位团队成员到访动物营养研究所。在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主任王立志副教授及彭全辉副教授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对四川农业大学发展历程和川农大精神进行了解,之后参观了动物抗病营养农业农村部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我所科研平台、团队组成和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参观结束后,刁其玉研究员团队与营养所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师生在6教9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王立志副教授主持。王之盛教授致欢迎词,刁其玉研究员向我所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教师赠送其主编的《犊牛营养生理与高效健康培育》书籍,之后,薛白教授介绍了营养所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的科研进展,屠焰研究员介绍了饲料所反刍饲料创新团队的科研进展,并对其团队成员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进行简单介绍。汇报结束后,双方就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王之盛教授表示,刁其玉研究员团队在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上取得了大量的成果,其研究思路和基本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刁其玉研究员表示,一方面非常感谢提供这次交流的机会,另一方面看到我所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在人员较少的条件下能做出丰硕的研究成果,并将产学研紧密结合,希望今后能有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