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朱伟云教授团队访问动物营养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10月29日 12:03 作者:罗玉衡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27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名誉会长、“系统动物营养学”创始人卢德勋先生及夫人、南京农业大学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朱伟云教授团队一行8人、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李琦华教授等一行11人到访动物营养研究所。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四川农业大学校史陈列馆,详细了解了四川农业大学发展历程和川农大精神,之后在所长余冰教授和学术带头人张克英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动物抗病营养农业农村部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畜牧学科建设、营养所团队组成、科研成果、产学研实施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下午,朱伟云教授团队与动物营养研究所部分师生在6教9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营养所副书记冯琳教授主持。朱伟云教授介绍了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其团队成员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动物营养研究所丁雪梅副教授、王立志副教授、赵华教授、罗玉衡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家禽、反刍动物、饲料和猪营养研究团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报告结束后,双方就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冯琳教授表示,朱伟云教授团队在动物肠道微生物方面的系统研究思路值得营养所师生借鉴。朱伟云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教授、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和营养所全体师生对本次交流的支持,动物营养研究所丰富的研究内容、丰硕的研究成果、科研与产业的紧密结合以及和谐的学术氛围都让人印象深刻,期待双方今后进行定期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