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研究所与上海美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家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博士工作站

2020年09月18日 16:15 作者:薛本初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9月17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与上海美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家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 “高产奶牛营养与健康方向”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上海美农隆重举行,我所薛白教授、上海美农董事长洪伟、江苏家惠董事长宋慧亭现场签订签约书,并亲自为博士工作站揭牌。

  上海美农董事长洪伟在开场致辞中对薛教授在奶牛精准营养方面的研究与贡献表示高度欣赏,他衷心希望能与薛教授开展紧密无间的合作,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家惠宋慧亭董事长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强调了博士工作站的成立对实现高产奶牛生产的意义,希望能够依托博士工作站,整合三方资源,为达成奶牛单产15吨生产水平共同努力,贡献家惠力量,树立行业标杆。

  薛白教授在揭牌仪式上高度赞扬了洪伟董事长和宋慧亭董事长的“义”举,首先对在“新冠”和“非瘟“双重压力下,两位企业家愿意拿出资金支持高校研究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了两家企业对于研发的重视、投入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表态博士工作站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服务,团队目前在做的奶牛营养需要量的项目有了两位企业家的资助将会开展更为深入的研究,为实现15吨产量贡献川农力量。

  揭牌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签约仪式后,三方就接下来的研究方向和生产一线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薛白教授还为研发人员进行了“能氮平衡”的专题报告,为上海美农奶牛用产品的研发和江苏家惠牧场奶牛的精准饲喂提供了更多的输入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