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我所吴彩梅副教授赴美国佐治亚大学访学按期回国

2020年09月16日 19:02 作者:动物营养研究所党政办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动物营养研究所吴彩梅副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青骨项目资助,于2019年8月公派赴美国佐治亚大学(UGA)访问学习,日前已完成访学任务顺利回国。

   访学期间,吴彩梅老师参与导师Todd J Applegate教授 和Woo Kyun Kim 副教授的USDA科研项目,Integrative strategies to mitigate enteric diseases of poultry,和Alternatives to antibiotics: strategies to control enteric diseases of poultry ,就肉鸡肠道健康与免疫在研究方法、研究思路、试验技术、动物试验条件控制和数据统计分析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为家禽抗生素替代物及肠道健康的研究积累了技术,拓宽了研究思路。以Co-author身份的文章正在投稿中。

   吴彩梅老师积极参与学术交流,访学期间参加了两次国际会议,IPPE(国际生产与加工博览会international production and processing expo,2020年1月28-30)和 PSA(国际家禽科学会议Poultry science association,2020,7月20-22),在PSA的会议上做了两个报告,题目分别为《禾谷镰刀菌的接种量和接种时间对玉米品质和DON积累的影响Effects of conidial concentration and timing on quality index and deoxynivalenol accumulation in corn inoculated with Fusarium graminearum》和《日粮镉对蛋鸡生产性能和蛋品质的影响及其在蛋鸡组织中的蓄积The Effect of Dietary Cadmium on Production Performance of Laying Hens and Its Accumulation in Tissues》。参加了硕士生开题和博士生论文答辩,课题组及院系组织的seminar和各种研讨会,研修了Dr. Kim 的本科生课程《Amino acid nutrition》和博士生课程《Vitamin nutrition》, 学习和了解UGA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本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借鉴拓宽思路。


   UGA的实验室培训系统为国际前沿,本人对该系统进行系统学习和研究,并到美国安东尼奥大学针对抗生素的快速检测技术进行了一次交流和学习,为本校的检测技术提升和实验室培训及管理积累了知识和经验,同时建立了国际实验室间的交流与合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