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东西部牵手 我校与徐州市铜山区推进产才融合战略合作

2020年07月24日 17:17 作者:虞洁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7月20日,四川农业大学与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政府产才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铜山区举行。我校副校长陈代文、李明洲,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徐州市铜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建民,徐州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卫青,铜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中良,铜山区副区长康宁、张洪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铜山区高建民区长致欢迎辞,杨中良部长对铜山区的人才政策进行了推介。
    陈代文在仪式上发言,他感谢了铜山区为本次签约仪式做出的周到细致安排,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现状。希望在当前特殊历史背景下,加强双方合作,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在铜山转化落地。李明洲代表学校与铜山区康宁副区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余冰与铜山区棠张镇刘锋镇长签订徐州市览智生物研究院共建协议。
    作为此次活动的一项重要议程,7月19日,陈代文、李明洲副校长一行还出席了在铜山区棠张镇举行的徐州市铜山区农业农村领军人才产业园启动和徐州市览智生物研究院揭牌仪式。
    徐州市览智生物研究院是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与江苏蜀星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方式创新的一个探索。徐州览智生物研究院主要由江苏蜀星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相关研究团队提供技术支持的独立法人机构。览智生物研究院落户徐州市铜山区农业农村领军人才产业园后,徐州市铜山区有关领导十分重视,并于今年5月先后两次带队到学校寻求校地合作,从而促成了此次校地产才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此次成功签约,学校也将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铜山区开展紧密合作,为地方的农业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