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成都动物园陈红卫副园长一行来营养所参观交流

2020年07月02日 10:32 作者:颜雨婷 陈欢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71日上午,在张克英教授的陪同下,陈红卫副园长一行参观了712楼动物营养研究所教职工办公室及会议室,张克英老师对动物营养研究所教师办公区域的大致情况进行了一个简要介绍。随后,陈红卫副园长一行到6教参观了位于6-8楼的动物营养研究所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汤加勇对营养所实验室等科研场所的大致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上午1030,陈副园长一行与动物营养研究所几位老师在七教12楼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会,成都动物园陈红卫副园长、动管部刘选珍副部长,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张克英教授、曾秋凤教授等出席会议。此次座谈会由张克英教授主持

 

陈红卫副园长讲话。陈红卫副园长首先对成都动物园目前园内的动物种类及现存数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不同于饲养经济动物,动物园内动物种类繁多但数量少,且饮食复杂,因此特别希望与营养所深入科研工作合作,借助于营养所在动物营养领域的专业性为园内众多动物提供一个更为科学的膳食营养,同时动物园也可为营养所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一定科研条件。

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讲话。她分别从取得成果、教育职能、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对外交流等方面对营养所的大致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动物营养研究所建所34年来,在动物营养研究所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下收获了诸多成果,同时动物营养研究所非常重视与其他单位的交流合作,希望可以共同进步。

 

接着,在张克英教授的主持下,陈红卫副园长一行与动物营养研究所老师进行了充分地自由交流。其中,陈园长提到目前最迫切需要和营养所合作的川金丝猴保护计划,热情邀请营养所各位老师到动物园实地考察,争取早日达成合作,共同拯救川金丝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