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中良一行来校寻求校地合作

2020年06月01日 10:21 作者:颜雨婷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20年5月30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中良、副区长张洪、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魏梅、人才局局长高扬等一行到我校开展调研、深入洽谈校地合作。

  上午九点,学校副校长陈代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水稻研究所所长李仕贵、小麦研究所所长魏育明、玉米研究所所长卢艳丽、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副所长何军、党委副书记冯琳等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就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冯琳主持。

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致欢迎辞。她首先对杨中良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5月11日,张洪副区长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开启了我校与徐州市铜山区的第一次握手。时隔半个月余,杨中良部长再次带队来访,深入探讨铜山区与我校的校地合作事宜,充分显示了地方政府的诚意和对我校的信任。我校也对今天的座谈会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她表示,相信通过再次的交流,铜山区与我校的主要学科和单位间能够找到更好的契合点与合作点,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铜山区与川农大的校地合作能够有多个项目落地开花。

  随后,汪志辉、何军、卢艳丽、魏育明和李仕贵分别对各自院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 敏对我校的校地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徐州览智生物研究院总经理贺原对企业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铜山区宣传片,无论是铜山区的绿水青山还是“金山银山”,均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副校长陈代文对杨中良部长一行不辞千里来访川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我校长期以来立足产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的基本理念。他深切谈到川农人“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川农大一直扎根基层生产、较早地开始了校地合作工作,有效推动了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的脱贫攻坚事业的开展注入活力之源。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政产学研各自优势、联合创新,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接下来要深入探讨与铜山区政府的校地合作具体事宜,开启我校与东部发达地区校地合作新篇章,共同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最后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常委、组织部长杨中良介绍了铜山区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区的人才政策和需求。他表示,四川农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上均取得了突出成就,铜山区非常重视与四川农业大学的校地合作;他表达了区委区政府希望“与强者同行,乘风破浪;与智者携手,共绘蓝图”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