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家禽营养研究室两项科技成果通过第三方评价

2020年05月20日 15:15 作者:玄玥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5月15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饲料研究所、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大学、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省畜牧科学院的国内同行专家对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家禽营养研究室完成的两项科技成果进行了第三方评价。两项成果分别是家禽营养研究室与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优质安全鸡蛋生产的饲料营养调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以及家禽营养研究室和四川铁骑力士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肉鸭高效优质生产营养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会议由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王敬东主持。我校副校长陈代文教授,科技处处长曾维忠教授,营养所所长余冰教授、副所长何军教授及参与项目的课题组成员,还有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代文副校长致欢迎辞,代表学校感谢专家对科研工作的指导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促进项目研究再上新台阶。

优质安全鸡蛋生产的饲料营养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研究了营养源与安全隐患因子对蛋鸡健康、鸡蛋品质、鸡蛋安全的影响及其机制,建立了优质鸡蛋安全生产配套技术。成果边研究边推广应用,近三年主要应用单位新增销售额127.32亿元,新增利润5.78亿元,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对于鸡蛋安全生产意义重大,整体研究结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肉鸭高效优质生产营养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对营养与肉鸭健康、饲料精准配制及高效利用的营养原理、大型肉鸭优质生产的营养调控和肉鸭饲料精准配制及营养调控技术进行了研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近三年主要应用单位新增销售额 142.7 亿元,新增利润 26.9 亿元,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同时显著减少排污处理工作量和处理成本,节约了磷矿等不可再生资源的使用,生态效益非常突出。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在肉鸭营养养殖生产方面贡献突出,整体研究结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