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研究所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年01月03日 15:29 作者:宋陈玲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1月2日下午,动物营养研究所青年教师座谈会在成都校区7教307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青年教师职称晋升事宜。学校副校长、学科带头人陈代文教授莅临指导。营养所班子全体成员和拟晋升职称的青年教师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钟邦胜主持。

会议伊始,所长余冰教授就动物营养研究所现有师资队伍整体情况、拟晋升职称青年教师基本情况和现有业绩、营养所近4年教师职称申报情况等进行了专题介绍,分析了目前学校各类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解析了学校2019年职称申报评审情况。随后,与会的每位青年教师纷纷发言,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很有必要,收获很大。大家表示通过报告分析,不但明晰了自己的优势,更重的是找到了自己与所内教师及校内教师之间的差距,明确定位了自己的努力方向。老师们认为,通过会议更好地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当自身条件达到申报要求时,还需要思考如何在学校层面提高竞争力,如何在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科研成果奖励和双支计划层次提升等方面多做努力。此外,老师们还对学校和营养所的职称申报推荐和评审等事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余冰、钟邦胜、何军和冯琳针对青年教师们的基本材料情况和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等,分别给予了解答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陈代文在认真听取每位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取得的现有成绩,针对存在不足,为每年青年教师和营养所班子指明了努力方向。他谈到,对于每位青年教师而言,要有信心,要相信依靠自身的努力和团队的力量最终都能解决职称晋升问题。他建议大家要重视基金申报,精磨基金申报书;要多走出去与同行专家交流,挣社会资源。他建议营养所班子要协助每位青年教师做好拟晋升系列和晋升途径的统筹规划,为每位老师制作好职称晋升的现状详情分析表和补短板规划表,让每位老师心里能够有一个比较清晰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