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2018-2019学年诺伟司奖学金(NGS)四川农业大学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30日 18:49 作者:颜雨婷、安金妮、彭春芳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19年12月27日上午08:30,诺伟司—科学为本、发掘菁英优秀研究生奖学金(NGS)颁奖典礼在成都校区六教九楼动物营养研究所视频会议室准时举行。诺伟司国际有限公司东北亚运营总监孙得发、东北亚技术服务总监穆玉云、东北亚技术服务经理谭权、东北亚技术服务经理陶青燕、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齐莎日娜及人力资源总监杨晓凤、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副所长何军、党委副书记冯琳、姜维丹、虞洁、丁雪梅、卓勇等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冯琳主持。

 

余冰致辞,她代表动物营养研究所全体师生向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她谈到,寒来暑往十几年,诺伟司和铁骑力士长期支持动物营养研究所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十分不易。诺伟司和铁骑力士今天的到来,不仅是给学生送来了物质上的奖励,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和温暖,十几年来的坚持与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让全体师生非常感动。感动之余,我们只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努力回报我们的企业、我们的产业、我们的行业。借此机会,余冰向在座的各位嘉宾针对动物营养研究所这一年来的工作做了一个简要的汇报。在今年,营养所建所33周年以来,首次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在学科平台上,营养所今年新增了一个教育部与四川省共建的“川猪产业升级与猪肉安全系统创新中心”,还获批了省发改委的“分子重点实验室”,现在动物营养研究所共有6个省部级的科研平台、4个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上,动物营养研究所受到企业横向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全所2019年在研的科研项目包括一些较小的课题的数量共153项,今年新增了8项科研基金,总体居于动物营养学科的全国前列;在项目和经费的支持下,今年发表的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61篇,其中SCI论文120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周小秋教授今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吴德教授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这些成果在四川农业大学各院所中排第一;在人才培养上,全年招收博士生15人、硕士生68人,毕业博士生15人、硕士生57人,就业率100%,为本科教学提供了免费开放的课程;2019年社会捐资奖学金共计34.1万, 140余名研究生获得资助;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今年也是营养所的丰收年,除“优青”之外,还获得了“四川省科学杰出贡献奖”,周小秋教授入选2019年“天府杰出科学家项目”,车炼强教授入选“天府科学精英”项目,晋升教授4名,目前全所有教授22位、副教授17位、博士生导师17位、硕士生导师41位;在社会服务上,新建了博士工作站、3个研究中心、1个产业技术研究院。营养所的发展离不开像诺伟司、铁骑力士这样的企业一如既往的支持,将来的发展更离不开企业的支持,特别是在如今更新换代迅速、生猪行情极不稳定的情况下,非常感谢企业能够大力支持动物营养研究所的工作。

动物研究所所长余冰教授致辞

 

动物营养研究生党委副书记冯琳教授主持颁奖典礼 

接着,穆玉云对诺伟司国际有限公司及诺伟司国际优秀研究生奖学金(NGS)做了一个简要介绍。他表示,诺伟司国际有限公司在动物保健和动物营养方面是全球的领导者。诺伟司国际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是一家生产和销售动物保健类产品和动物营养性产品的国际公司。其使命实为全世界提供经济的健康食品,以科学创新为本,重点解决国际畜牧业中面临的重大问题。诺伟司国际优秀研究生奖学金项目(NGS)以科学为本,发掘菁英的理念,目的在于赞助一批致力于动物营养与营养相关的动物健康领域的优秀研究生希望NGS项目能够不断发掘培养并奖励资助优秀的研究生,为畜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截止目前为止,诺伟司“科学为本发掘菁英”优秀研究生奖学金项目(NGS)落根中国并开花结果已十一个年头,共有来自全球44所知名高校的200余名青年精英参与,其中9所国内知名高校,诺伟司在此项目的投资高达数百万美金。作为全球动物营养的继承及创新者,诺伟司深感有责任将我们所获取的专业知识和开发的创新技术传递给全世界,以提高各地区的农业发展水平,实现可持续性的养育全世界。而诺伟司优秀研究生奖学金项目正是对这一理念的践行。

诺伟司国际有限公司东北亚技术服务总监穆玉云博士 

其后,由特邀嘉宾圣迪乐村人力资源总监杨晓凤带来职业规划讲座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分享。她首先对圣迪乐村进行了简单介绍,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是四川铁骑力士集团控股的生物科技企业,企业创建于2001年,主要从事绿色养殖、绿色蛋品和肉品生产及深加工等系列健康食品开发生产,并发展了旅游及职业教育培训等产业。接着她着重从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从业选择角度和自身准备进行职业规划的分享,给在场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活跃的讲座。最后,她表示希望每一位即将步入职场的广大优秀学子能够找准适合自己的岗位,并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中国畜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晓凤女士 

接着,动物营养研究所曾珠、李璐洁、秦思萌、唐文杰、王朋、张娇及张亚林共七名研究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答辩。

在评委合议后,一等奖由曾珠获得、二等奖由张亚林获得、三等奖由唐文杰及王朋获得,李璐洁、秦思萌、张娇获得鼓励奖。

嘉宾与一等奖获得者曾珠合影

 

嘉宾与二等奖获得者张亚林合影

 

嘉宾与三等奖获得者唐文杰、王朋合影

 

嘉宾与鼓励奖获得者李璐洁、秦思萌、张娇合影

出席嘉宾及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此次诺伟司国际优秀研究生奖学金(NGS)四川农业大学颁奖典礼圆满完成规定的各项任务,顺利举行,会议充分调动动物营养研究所广大青年学子的学习积极性、能动性与创新性,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互助协作,为中国畜牧业发展提供坚实后盾。作为全球动物营养的继承及创新者,诺伟司深感有责任将我们所获取的专业知识和开发的创新技术传递给全世界,以提高各地区的农业发展水平,实现可持续性的养育全世界。动物营养研究所建所33年以来,在科研、育人及社会服务中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让我们有越来越多的信心及动力,贯彻“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将一腔报国之志落实在日常的学习与工作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