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四川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与饲料分会2019学术年会在温江圆满召开

2019年12月06日 17:13 作者:刘方丽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191128-29日,由四川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与饲料分会主办的四川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与饲料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成都温江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畜科饲料有限公司、四川省畜科院动物营养研究所、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建明(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美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美溢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四川威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四川农业大学陈代文副校长、吴德副校长、四川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何志平研究员、四川省畜科公司董事长邝声耀研究员、分会名誉理事长周小秋教授、张克英教授、余冰教授、唐凌研究员、邹成义研究员、四川铁骑力士集团总裁冯光德先生、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璐博士出席会议。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部分师生代表、动物营养与饲料分会全体会员、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绿色健康安全高效”主题,交流和分享产业发展成果。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何秀荣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刁其玉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水产动物饲料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周志刚研究员、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戴求仲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颜其贵教授6位专家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涉及我国农业经济形势、无抗营养、非瘟、反刍、水产、肉鸭等方面。另外,四川省畜科饲料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建明(中国)科技有限公司3位企业技术负责人分别作了产学研相结合的生产应用报告。学术报告分别由分会副理事长余冰教授、朱正鹏博士、冯光德博士、张璐博士和李斌研究员主持。


会议期间召开了四川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与饲料分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会。理事长王之盛教授作工作总结报告,秘书长冯琳教授就2018-2019年分会会员发展概况、会费缴纳情况及常务理事单位调整做了详细说明,副理事长余冰教授作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并对今后分会发展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