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我所水禽产业专家献策开江县扶贫工作

2019年12月11日 09:46 作者: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12 6日,四川省开江县举办优质水禽养殖技术培训班和水禽产业发展座谈会。此次活动由省畜牧总站联合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四川省“三区”科技人员王继文教授举行,培训班由省畜牧总站副站长马敏主持,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张克英及团队成员曾秋凤教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优质水禽在产业扶贫中的作用,提升“三区”科技人员从业能力和科技服务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6日上午,开江县龙头企业、养殖大户代表120余人参加培训,曾秋凤做了“水禽饲料高效利用技术”专题辅导,围绕营养物质种类和功能、配合饲料及主要农副产品高效利用和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讲述。下午,开江县委、县政府组织了县级领导、县各部门负责人、龙头企业和养殖户代表共30余人就水禽产业进行座谈,张克英和曾秋凤围绕开江县大力发展的二只禽(鸭和鹅)产业的转型升级、水禽养殖模式和观念转变、水禽加工产品质量及安全提出了相关建议,得到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7日上午,专家团一行现场考察了开江县水禽养殖龙头企业宝源集团鹅、鸭养殖场、拟建四川白鹅和开江麻鸭育种场选址地等,并给予相关建议。上述活动,将对开江县水禽产业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