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我所研究生参加2019年“冠军杯”篮球赛

2019年11月15日 21:07 作者:颜雨婷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在新的学年来临之际,几千名2019级研究生的加入为四川农业大学注入了新的血液。为了丰富广大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当代研究生进取向上的风貌,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由校研究生会主办,各学院(所)研究生会协办的“冠军杯”篮球赛于2019年10月21日拉开帷幕。动物营养研究所分雅安、成都两个校区参赛。

  比赛前,动物营养研究所的研究生们踊跃报名,所研究生会各部门默契配合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后勤保障。比赛时,动物营养研究所的参赛勇士们在球场上为了营养所的荣誉奋发拼搏,未参赛同学自发到球场上为他们加油呐喊。这无不体现出动物营养研究所广大研究生的拼搏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及凝聚力。

  在比赛过程中,不管是男队还是女队,所有的队员都配合默契,攻守得当,体现了大家团结协作,不断求进的精神。比赛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友谊,增强了我们来自各课题组的同学之间的凝聚力,这是值得我们好好珍惜的重要部分。在此次比赛过程中,无论球场上队员的汗水淋漓,还是场外拉拉队员的高声呐喊,或是后勤人员的辛勤付出无不体现着“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生命的源泉,此次“冠军杯”篮球赛对于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体魄、增进各院所交流、增进团结协作意识、培养集体荣誉感等发挥了重要作用。至2019年11月15日,为期26天的篮球赛顺利结束。虽然此次篮球赛的比赛成绩不尽如人意,可是大家虽败犹荣,他们的“不抛弃,不放弃”拼搏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青春是昂扬向上的,青春是活力四射的,本次大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不仅丰富了学生生活、提高了同学们进行体育与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进取性、培养了参赛同学的竞争意识和持之以恒的优良品质,还给同学们供给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更加强了同学们锻炼身体和团结合作的意识,促进所里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增进各课题组之间的友谊,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展现了我们动物营养研究所广大研究生奋发向上、团结拼搏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