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外籍专家Peter Theil来校履职

2019年11月01日 21:58 作者:冯斌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特聘外籍专家,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动物科学系教授、资深科学家Peter Theil来校履职。履职期间Theil教授为我校营养所师生带来了分别题为“Dietary fibers for sows(母猪纤维营养)”和“Dietary amino acids and crude protein for sows(母猪氨基酸和蛋白质营养)”的两场专题报告。报告中,Peter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围绕提高母猪繁殖力的关键营养技术,给大家分享了提高母猪繁殖力的纤维营养需要量和氨基酸及蛋白质需要量,并给大家分享他做研究的一些关键实验技术。

  Theil教授作为答辩专家参加了动物营养研究所的部分博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此外,作为“111项目”专家工作内容的一部分,Theil教授还为4位同学的英文论文进行了修改和润色,使文章的结构和可读性大大提高。

  据悉,Peter Theil于2018年11月被聘为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的兼职教授,聘期5年,纳入“111基地”管理,每年将来我校工作1-2周。Theil教授主要研究妊娠母猪和泌乳母猪营养需要,以及营养提高母猪繁殖力和仔猪存活率的机制,在母猪乳腺发育和泌乳能力方面也有深入的研究。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等多个研究单位有合作关系。在Journal Animal Science、Livestock Science、Animal等杂志发表110余篇研究性论文,参编书籍10余部。

Theil教授做学术报告

Theil教授参加营养所博士生开题报告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