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研究所各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10月25日 16:44 作者:动物营养研究所党政办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动物营养研究所全体研究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各研究生党支部均开展了相应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8级硕士1班党支部、2018级硕士2班党支部、2019级硕士1班党支部及2019级硕士2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集中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选取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发生的7件重大历史事件,回溯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走过70年的非凡历程。开国大典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第一颗原子弹发出“东方巨响”、中国女子排球队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分秒不差回归祖国、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九三阅兵”女飞行员驾驶飞机搏击长空。电影采用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视角,缓缓诉说着一个个普通民众跳跃于祖国时代脉搏上的故事。是属于祖国母亲的故事,更是属于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故事。一段段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唤起了观众浓厚的爱国之情,燃起了观众激昂的奋斗之志,不少党员感动得热泪盈眶。祖国日益强盛,离不开背后每个人的付出。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正是这种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追求,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的奋斗姿态,才造就一个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骄傲自豪的祖国,一个在世界舞台日益昌盛有力的大国!

  观影结束,同志们表示,爱国之情更浓了,奋斗之心更燃了,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联想到中国以前积贫积弱、千疮百孔的历史现状,大家纷纷感慨祖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和谐、幸福的美好时代,作为共产党员,更要增强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把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

动物营养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动物营养研究所2017级硕士党支部、2019级硕士1班党支部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动物营养研究所2018级硕士1班党支部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动物营养研究所2018级硕士2班党支部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动物营养研究所2019级硕士2班党支部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此外,各支部亦通过其他形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的要求,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活动由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安文亭及组织委员秦思梦主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复兴的科学内涵,告诫我们一定要在不忘初心的同时,砥砺前行。

  安文亭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阐述了党员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就要做到,承诺了就要兑现,廉洁自律是共产党员为官从政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随后,宣传委员原泽鸿同志组织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带领人民脱贫致富的信念,李保国同志的新愚公移山精神。还要学习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以及他甘于奉献,淡泊明志。

动物营养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动物营养研究所2019级硕士1班党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观影节目含有情,同学讲堂也有意。同月10日,该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进行学习分享,内容从党的初心使命出发,再次警惕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我素质,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起到让部分同志红红脸、冒冒汗的有效作用,避免基层支部建设出现涣散风。正式党员付清清表示,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的后备军,应该无时无刻对其进行考察了解,这样的活动不仅对积极分子起到教育活动,另一方面,对自己也有纠正意义。

动物营养研究所2019级硕士1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70周年国庆之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背景下,2019级2班硕士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此次教育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板块。

  首先,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组织生活学习,张婕同志主持此次学习活动,此次学习分四个内容,主要为学习目标要求、了解重要意义、学习习近平同志《求是》杂志中重要文章、以求达到学习要求,希望支部同志能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

  接下来,在观看70周年阅兵的基础上,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分校区(成都校区、雅安校区)举行了“我和的祖国”党日活动,支部通过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资源《我和我的祖国》来回顾风雨兼程、永不停滞、创造辉煌的伟大中国70年历史。支部同志从丰富多彩的优秀主旋律影片中汲取爱党爱国、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聚集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强大正能量。

  随后,戚营营同志组织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屠呦呦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农业领军泰斗,袁隆平同志在泱泱稻田里,创造了一次又一次传奇,高产的水稻让中国人民吃不起米、吃不够米的时代再也不复存在为中国的脱贫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屠呦呦同志对于青蒿素的发现不仅增加一个抗疟新药,更重要的是发现这一新化合物的独特化学结构,它将为合成设计新药指出方向。

  对于这些学习先进代表,李婧同志感叹道:“屠呦呦和袁隆平同志在一线工作了很多年,做出了非常杰出的贡献,并且在采访中可以看到屠呦呦的家庭是那种很普通的家庭,这展示了其艰苦奋斗,一心搞科研的精神。并且她们两位所做出的贡献,其背后更多的是整个科研团队的力量。所以人应当树立起一生的目标和追求,并且应当为之奋斗一生!”“袁隆平先生坚定做水稻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国人民吃不饱饭,这种初心让我们看到一位科研大家的胸怀和情怀。并且袁隆平先生现在正在攻坚盐碱地种植水稻,他并没有满足自身的成就,而是一直在寻求突破,让世界人民不再吃不饱。”秦亚宁同志也说出他的感想。

2019级硕士2班党支部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屠呦呦同志的先进事迹

  最后,支部副书记唐昱婷同志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二章,她阐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主要社会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足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不仅仅对物质生活提出了要求,也对美好生活的精神、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而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更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因此,动物营养研究所各学生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助于使全体党员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人们的伟大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9级硕士生2班支部副书记唐昱婷同志在作学习体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