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外籍专家Paul Dyce来校履职

2019年10月21日 21:31 作者:冯斌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8日至10月18日,“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特聘外籍专家,美国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动物科学系教授Paul Dyce来校履职。Dyce教授为我校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的本科生讲授了《动物繁殖学》课程的部分内容。他用较慢的语速和易懂的语言讲述 “Regulation of Reproduction(生殖调控)”和“Gestation and Parturition(妊娠与分娩)”两个部分。同学们认真听讲,表示虽然是外教的全英文授课,但是课程内容基本上都能听懂,不但学习了知识,也了解了国外授课的一些方法。

  此外,Dyce教授还带来了分别题为《Organization and Function of the Female Reproductive System(雌性繁殖系统的组成与功能)》、《Reproductive Cyclicity(生殖周期)》和《Ovulation and Fertilization(排卵和受精)》三场专题报告。营养所、动科院和动医院近200人次聆听了报告。

  动科院和营养所的9位同学向Dyce教授请教了实验中遇到的难题,探讨了解决方案。另外,作为“111项目”专家工作内容的一部分,Dyce教授还为3位同学的英文论文进行了修改和润色。同学们纷纷表示,邀请外国专家来我校讲课和指导实验非常有帮助,希望学校邀请更多的专家来。

  据悉,Paul Dyce于2018年10月被聘为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的兼职教授,聘期5年,纳入“111基地”管理,每年将来我校工作2周。Dyce教授主要研究干细胞和卵母细胞的代谢特点对动物繁殖的影响及其作用机理。在生殖细胞和干细胞信号通路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在Nature cell biology、Endocrinology、Cell Cycle、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Cell Death & Disease等杂志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

Dyce教授为本科生授课

Dyce教授做学术报告

Dyce教授在办公室为学生修改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