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动物营养研究生圆满完成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2019年08月30日 23:39 作者:赵林豪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科研和生活,加强新生的思想教育,8月30号下午,动物营养研究所在成都校区六教9楼会议室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会。所长余冰教授、党委书记钟邦胜、副所长何军教授及全体教职工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军主持。

  钟邦胜致迎新辞。他谈到,营养所拥有一流的团队,充足的科研经费,同学们应该保持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建立正确的苦乐观、团结协作、求实创新,踏实做好学问,做一个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何军代表营养所全体教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在观看营养所成立三十周年短片后,何军详细介绍了营养所在科研平台、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

  周小秋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在会上发言,他对新生们提出三个问题:青春是用来干什么?研究生“深”“造”的具体含义?挑战和心态?同学们在读研期间尽管会遇到各式各样的苦难,但无论如何,都要具备强大的心理素质,你若心中无畏,必将所向披靡。

  研究生代表发言后,动物营养研究所优秀校友、成都大帝汉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继蓉博士从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以及畜牧业在行业中的地位、职业规划四个方面做了报告,给新生们众多启发。希望同学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脚踏实地地学习和工作,并送给同学们一句话:青春有梦,勇敢去追!

  最后,余冰为同学们做了《科研诚信与道德》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