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副校长陈代文带队参加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

2019年08月22日 17:04 作者:何军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8月17至19日,2019年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暨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所长)联席会议在东北农业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动科院院长李学伟教授、研工部部长李明洲教授、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教授、副所长何军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师资为基、质量为本,双一流背景下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题,重点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国际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研讨。 会议由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陈代文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新背景下研究生教育内在逻辑与培养模式思考》的报告,就畜牧学科研究生培养与“双一流建设”的关系、当前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及思考、以及如何进一步通过人才培养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国务院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农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畜牧领域分委员会委员、全国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所长)、副院长(副所长)、畜牧学科负责人及相关专家等1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