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四川“双一流”建设学科

泰国孔敬大学Metha Wanapat教授一行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8月17日 19:17 作者: 审稿人:yys 来源:  点击:[]


815日,泰国孔敬大学Metha Wanapat教授、查维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立清女士应邀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Metha Wanapat教授做了题为Rumen Microbiome, Metabolism, and Feed Resources Utilization in Ruminants》(反刍动物瘤胃微生物,瘤胃代谢以及低质粗饲料高效利用)的报告。 Metha Wanapat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解了反刍动物瘤胃微生物、代谢和饲料资源利用营养物质在瘤胃消化降解以及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降解及转化为氨态氮、MCPVFA等气体的生物学过程;如何通过科学的饲养模式来提高反刍动物对粗饲料的利用率,并提出饲养微生物就是饲养反刍动物通过瘤胃微生物的研究来降低甲烷等温室气体的排放从而达到节能保护环境的作用,及稻草对泌乳奶牛采食量、瘤胃发酵和奶产量的影响等课题。报告深入浅出,对提高我校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柴立清女士做了题目为《Meat processing equipment》(肉牛屠宰及肉食品加工设备)的报告。她从猪牛羊鸡肉加工、动物福利、工人保障、养殖屠宰分割、生鲜肉加工工艺流程、熟食加工工艺以及肉牛屠宰过程讲解了畜禽肉产品加工对对其营养物物质的影响。

动物营养究所彭全辉副教授、Ali Mujataba shah 博士、动物医学院崔耀成博士分别做了题为《草食动物营养研究进展》、《How to write  a research article》(如何撰写、发表SCI文章的经验分享)、《Deciphering the effects of transport and adaptive feeding on calves nasopharyngeal microbiota using shotgun metagenomics》(运用鸟枪宏基因组手段揭示运输和适应性饲喂对肉牛鼻咽微生物组成的影响)的报告。

会后,报告专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王之盛教授向Metha Wanapat教授和柴立清女士表示感谢,希望以后开展更多学术交流与合作。